close

  直梯無法使新竹買房子用地鐵何時解決
  北京地鐵客服人員表示,10號線各站確實設計了到達地面的直梯,但由於地鐵施工方的原因,部分站點直梯一直沒有通過質量驗收;還有些站點因為是換乘SD記憶卡站,涉及其他線路施工,因此也未啟用直梯。(據《新京報》)
  10號線全線開通已經一年多了,但是,部分站點直梯記憶體一直沒有通過質量驗收,這也是地鐵便民設施的爛尾工程,那麼為什麼沒有通過質量驗收,問題究竟卡在哪裡,不能僅僅是“內部問題”,更應該讓公眾瞭解和知情。
  地鐵“設備暫停使用,如有膠原蛋白不便,敬請諒解”,但是諒解需要一個期限,如果很長時間都是無法使用,乘客的忍耐也是有限的。
  地鐵站無直梯,輪椅上下靠人抬新竹買房,乘客只好拎著行李箱爬樓梯,這樣的尷尬不該繼續下去,直梯何時能使用,地鐵要給個確切信息。□趙小婷(市民)
  公交車扶手不夠人性化
  我最近經常乘坐401路公交車,發現車廂內沒有扶手,這讓不少站著的乘客很難受,特別是在早晚高峰期,車廂內人滿為患,公交車停靠或啟動時,站著的乘客總是隨著車輛的慣性一前一後搖擺。我有一回不小心,被車輛晃動得站不穩,眼看就要跌倒了,幸好周圍的“人牆”將我擋住,卻重重地踩到了別人的腳。
  有的公交車雖然有扶手,但存在缺失、損壞的現象。我坐696路公交車時,就看到車裡完整的扶手只有兩個,另外在桿子上還掛著3根繩索,扶手卻不翼而飛。據司機介紹,車裡原本有10個扶手,一些老化“下崗”了,還沒來得及裝新的。
  除了以上情況外,有的公交車扶手設計不合理。比如,有些扶手安裝得高了,很多個子矮的乘客都夠不到;有些扶手被密集地安裝在靠近車門處,中間車廂部分卻很少,這容易導致乘客都集中在車門附近,使別的乘客進出不便。
  希望公交部門不要忽視扶手的作用,儘快完善吧。□王曉陽(市民)
  非法一日游廣告要及時清除
  暑期,非法一日游問題又抬頭了。7月25日,我在西城區真武廟公交站等車時,就看到這樣一張“長城一日游”的廣告,和其他公交線路表一起,堂而皇之地貼在公交站牌上。這張小廣告,顏色、格式,和公交線路表完全一樣,很容易使人上當,但我從它往返50元的超低票價,看出了破綻。 我又給公交服務熱線96166打電話詢問此事,答覆說,這是一個“黑一日游”電話。
  目前,正值暑期出游旺季,在打擊非法一日游的同時,公交部門,也應隨時清理貼在公交線路牌上的小廣告,免得誤人。□曹志勇(技師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0bbw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